名人採訪

名人採訪

8集之212’11”

名編曲家 陳揚老師:

「音樂不是耳朵聽的,是用心去感覺,

我創作專有的音樂,音樂大部分不是給欣賞,主要是利他!」

 

8集之331’29”
苗栗縣西湖鄉鄉長 楊秀瑕:

「……這些藝術家曾經為國家、為人類、為社會,奉獻他們的心思、他們的才藝,陶冶我們的性情,讓我們的社會大家發揮內心的和平與愛。

有時候一代接一代的時候,會有點遺忘了這麼一些為社會付出這麼多心血的人,那今天藉由這樣一個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師父一直在提到感恩,感恩,再感恩!」

 

8集之435’54”

京劇界的小生 曹復永老師:

「今天很高興能參加清海無上師她訂了一個四月三號為國際藝術家節,而且老師又訂了一個這麼好的節日,我覺得對我們這個從事文化工作來說,是一種無限的光榮,而且懷著一種感恩,覺得她訂下來了,好像從今天開始,以後就這樣持續地走下去了。

我祝福所有藝術家,今天完全沉浸在這個藝術氛圍裡面,好好的享受,好好地把這個愛,把這個溫馨,把這個歡樂傳出去,這是我們藝術家所要做的事情。」

 

8集之514’52”

龐宜安 導播:

「……電視在我們生活上,尤其是教育上,佔了很重要的一個地位,為什麼呢?因為電視可以深入家庭,深入社會各個黑暗的角落,所以我們要傳達的這個教育意義,它負有相當的責任,所以我今天藉著這個盛會,希望向全世界的年輕朋友,以及藝術工作者,還有電視工作者,我要向大家呼籲,我們一起要為未來的世界,創造製作最佳最高畫質的電視節目,然後我們要讓我們這個世界,已經進行暖化了一個程度,大家都身處危險,我們要有這個意識,有危機意識,大家要為了世界的環保以及心靈的環保,多一分我們貢獻的力量,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座的各位嘉賓以及朋友們,跟我們一起努力向著這個目標前進,謝謝。」

 

8集之57’20” 9’25”

呂秀蓮 前副總統:

「今天晚上同時有兩百多位藝術家齊聚一堂,這是非常榮耀的一件事,我非常非常地感動。我不懂藝術,也不會畫畫,不會唱歌,但是我由衷地羨慕,如果我有來生,我要學你們變成藝術家,而不是政治家!

各位的天賦異秉,各位的終生努力,所呈現的藝術才華,是一顆顆的珠寶,非常令人稱羨。因為我知道你們提筆要作畫以前,其實你們的心靈充滿了智慧,可能充滿了更多的靈光,就好像剛剛外面我觀賞了清海大師的畫,祂是一個非常傳奇的女性,是宗教家、環保專家、藝術家,當然也是哲學家。在祂的愛心感召之下,把四月三號訂做國際藝術家節,是大家一起的福分。

今天在座有幸來參加這樣一個盛會,你們心中有該感謝的人,那我當然更該感謝各位,你們各方面的才華,所煥發出來帶給社會,很可能是絕望的,本來是黑暗的,可是因為有藝術之光,很多人看到出路,很多人找到希望。」

 

「清海無上師,是一個非常傳奇的女性,既是宗教家,也是藝術家,也是哲學家。有緣跟她間接結識,愛地球提倡的蔬食,的確讓很多人領悟,而且受益,包括我自己。今天四月三號,無上師發起作為國際的藝術家節,那也是她的慧眼獨具。藝術其實多麼重要,藝術不但昇華每一個人的人性,提升人生的意境,我一向非常尊重藝術家,我也認為台灣應該進入藝術立國的新的境界,以藝術來立國,應該說我們今後,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8集之67’11”

前立法委員 張顯耀先生

「……藝術是有生命的,而且是無價的生命,也是無國界的生命,更是永恆的生命,所以各位藝術的創作者,你的創作是無價,是永恆的,對不對啊?感謝大家。」

 

8集之633’43”

宬世寰宇 王伯鑫

「每一個藝術家他所帶來給人類的,都是愛、慈悲還有喜悅,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活動,我們希望能夠在未來,持續地來舉辦,我們也透過藝術家他們的作品,來釋放出更多的愛慈悲,然後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的和平跟溫暖……」

 

8集之730’30”

立法委員 柯建銘

「我對清海無上師有很深的印象,因為她以她個人的能量,二三十年來在做一些勸善的活動,尤其我很佩服的就是,她有這麼大的關懷點,而且站在一個全人類的高度來看待很多事情,比如說,她主張吃素環保救地球,以及世界和平等等,這就代表無上師她已經超過國家的高度。

藝術是無國界的,藝術代表一種文明,那是可以源遠流長的,尤其藝術是洗滌人心,淨化人心的行為,這個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https://www.peopo.org/news/362849

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時,幽默表示希望下輩子也能成為藝術家,而不是政治家。她十分推崇清海無上師:不僅是宗教家,更是藝術家、環保家,在清海無上師倡導之下,才有這場這場藝術家節,令她非常感動。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說,能有機會跟二百多位藝術家共進晚餐,是難得的人生經驗,深感榮幸,他說關注清海無上師已經二十餘年,她從全人類的觀點倡導吃素環保救地球,並訂定國際藝術家節,標舉藝術無國界,將大幅提昇人類的藝術生活。

前立委張顯耀更以多國語言祝賀藝術家節,高度推崇清海無上師的藝術家節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