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主義者、藝術家及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曾多次談到藝術家對這個世界靈性發展的重要性,曾說:「音樂家及藝術家來自高等的意識層次,他們在高境界已經學到一些東西,因此想下來這裡用美服務眾生並美化世界。」2018年1月16日,師父提到「四月三日國際藝術家日,一個慶賀與感恩的日子,一個充滿愛與榮耀的日子,以此感佩所有美好的藝術家、詩人、作家、畫家、男女演員、歌星、音樂家、作曲家、影劇導演、編舞家、藝人等各界英才雅士,以其藝術才華點亮我們的生活,撫慰我們的心靈。」並於1月25日在SMTV宣布43日為「國際藝術家節」

 

為了彰顯世界各地藝術家給社會帶來的愛、熱情和創造力,這個特殊節日應運而生。在「國際藝術家節」當天,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會員舉辦各項慶祝活動在全球各大城市同步慶祝。2018年世界會臺灣在臺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辦第一屆「國際藝術家節」,邀請近200位老中青跨界藝術家齊聚一堂,分享藝術的美好。今年,世界會以「轉動藝術的靈光」(Spinning the Light of Art)為主題,再度於臺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辦第二屆「國際藝術家節」。為了向各個領域的藝術家,不論是在世或已故的藝術家,對我們世界付出的高尚貢獻,表達敬意和感激。